十六夜吟

bg爱好者,gl无感,不排斥bl,但是不习惯聊太多
master love绝对支持者,不管是什么游戏,对,我就是喜欢玛丽苏

红海行动的影评(吐槽杂感)

红海吐槽
没错我真的很想再看第四遍……我真的好喜欢蛟龙小队,要是最后皆大欢喜该多好,可惜现实是永远没有办法皆大欢喜的。和平真好。
(现在已经四刷了,写的时候还没有)
其实三刷以后感觉说它血腥,并不,只是血腥场景出现得比较突然,比较没那么掩饰(其实还是有些掩饰吧,比如那个扎卡小头领用剪刀剪开威廉的伤口就没有给实景,是利用眼镜的倒影展示……反正也看不清),还有就是爆炸场景,其实夏楠准备开车的时候我已经猜到里面有炸药了(没错说到这里我就要提一下柯南真第一集了,有个人也是这么炸死的,我估摸着我会提到很多次柯南……有些地方太有既视感了),最后躲掉了但是爆炸的那一瞬间那个声音还是感觉好可怕。
一开始真的没看出来顾顺是黄景瑜(废话我之前根本不认识),看红海之前我还和我妈安利了风声夸张涵予很帅然后又在红海里看见了(缘,妙不可言??)。看到罗星中弹倒是没什么感觉,二刷三刷的时候才决定非常难受。话说罗星和李懂的互动,很奇妙,现在想想也不知道是护崽子还是嫌弃……(稳住稳住!/我来!)李懂对于罗星受伤肯定是有所愧疚的,就是不知道是不是真的是他的责任(应该不是)。然后顾顺一来……其实我真的觉得他的画风和蛟龙小队有点不太一样但又说不上来哪里不一样……直到我看到演员是黄景瑜啊小鲜肉自带气场吗???(没有嘲讽黄景瑜的意思,但是真的他和这一帮人在一起有着微妙的违和感……后来脸反正也涂成那样了倒是没有违和感了)还有二刷三刷努力认人,陆琛这个医疗兵……偷糖的是你,说顾顺拽的也是你,你平时在干嘛啊……然后为了保护队友炸断了手……看到他被炸断手了以后还在努力想要给自己包扎却没办法做到……真的好扎心……虽然有人吐槽手雷来不及扔??管他呢,这属于运气问题,而且反正这是电影。
跑偏了,陆琛说顾顺拽,其实我倒是没看出来……我只觉得他很逗……一直在逗李懂……当然作战的时候非常认真的。
嗯回归电影……其实一开始我以为最后李懂会死,因为第一次害怕流弹“害了”罗星,所以这一次拼了命要保护顾顺。石头有人说一开始立了太大的flag,我……我没看出来……真是对不起这些年玩过的梗。庄羽我也没想到会死,几次给他看到战场的特写,我以为最后应该成长了,不害怕战场了,没想到……估摸着是大学生入伍,新兵,第一次上战场(李懂应该也是,或者是因为罗星受伤更害怕子弹),所以后来整个都经验不足啊,那个卫星通讯仪?明显就是被人为弄坏的,没发现有人藏起来不说,也没和队长汇报一下可能暴露了……但就算是新兵,到最后还是拼死安装上了反干扰器……又tm死了一个。我本来对他的死也没什么感觉,二刷以后才想到这或许也是庄羽第一次上真正的战场,结果就永远留在了那片土地上,我有什么资格去苛责他?
看到后面巷战少年狙击手和顾顺的对战我以为顾顺会死……因为一开始顾顺和李懂讨论到委内瑞拉的特种训练营,顾顺说他和罗星争名额,到后面顾顺被少年狙击手打中,我以为是他死了然后是李懂去训练营……em……果然还是没猜对。
其实第二次对狙战我一直脑补到m16异次元的狙击手,赤井秀一一枪打掉了gin的瞄准镜,我以为顾顺眼睛被打瞎了……(所以也不能去训练营了)还有后来指挥塔那边那个直升机一出来我就跳戏到柯南了……(不能怪我啊,谁让柯南最近老喜欢搞这种操作),我以为他们会一枪崩了直升机的……(是不是也是赤井秀一干过的,我记不清了)果然动漫都是不能相信的。
吃糖不疼,我哭了好久。
这个flag我在看到石头把糖给佟莉的时候就想到了,但是最后忘记了,我以为他们都能活到最后——他们不是主角,他们是军人。
按照花絮透露徐宏和杨锐还是亲家,简直有毒,那一段剧情还挺好笑的,不过不加也好,加了也不知道加在哪好。
比较没弄懂的是吃糖组发刀片的时候,陆琛手臂被炸断了,石头不行了,佟莉抱住他哭,所以敌人为什么没攻进来??(不我很希望他们活着可是这不符合逻辑啊)这段画面后面的一段是顾顺李懂击毙了kbfz,我猜这两个事件是同时发生的,所以敌人没攻进来(但是剪得好像前后发生的啊)。
还有一个是第二次对狙,李懂给顾顺打了四枪提醒顾顺,这段我是看懂了,我不懂的是后面,顾顺和李懂的对话

你刚刚提醒我的那几枪打的不错,我觉得这次回去以后你可以加入主狙击手的训练。
我本来可以一枪做到的。

所以一枪做到的是啥啊?是指一枪就能给顾顺提醒吗?可是就算李懂只打一枪,也要看顾顺这边收到信息了没有,和李懂打了几枪都没关系,如果说是一枪打死对方狙击手的话,可是李懂那边不是死角打不了狙击手吗?所以四枪不是给顾顺开个洞定个位,然后顾顺顺着那个洞打就好了嘛……?还有少年狙击手没有躲,不知道是因为听力受损还是因为觉得没必要躲(觉得是死角打不到自己)

一刷对于罗星开头的受伤没有什么感觉,二刷才后知后觉反应过来,这样的伤势别说是对于一个军人,就算是对于普通人来说都非常……唉,真的,刷多了感觉就是在虐自己,明明知道他们会受伤会死,却什么也做不了。

总而言之,我真的好希望这是一个电视剧啊!!什么时候出个四个小时的版本啊!!什么时候才能有资源让我无限回顾啊!!

评论(5)

热度(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