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六夜吟

bg爱好者,gl无感,不排斥bl,但是不习惯聊太多
master love绝对支持者,不管是什么游戏,对,我就是喜欢玛丽苏

顾顺bg?

私设众多,人物属于《红海行动》,ooc属于我
原创女主(虽然一出场差不多就死了),应该算是顾顺bg吧,不过我更想表达的是顾顺和女主之间的战友情和(我眼中的)军人的价值观,女主是罗星的妹妹罗月,是顾顺原本的观察员。可能有略微的爱情要素,看各人理解吧……
时间线在电影之前三个月
灵感来源于顾顺说过的“战场上,子弹是躲不掉的”和“再有经验压力依然会存在”
他为什么会有这些认知呢?于是我脑补了一段,由于我对军事不是很了解,所以具体行动只是一笔带过了,请谅解……
tag应该没打错吧……

 
“罗星,你揍我吧!”
 
当罗星匆忙赶到急诊室外面的时候,看到的便是沮丧、颓废、消沉得简直不像顾顺的顾顺。
 
即使知道自己的妹妹重伤并不完全是因为眼前这个人的责任,罗星还是克制不住向顾顺扬起拳头的冲动。
 
然而,举起的拳头还是选择了默默放下。
 
不管罗月是为了什么而选择保护顾顺,罗星相信那都是她作为一名观察员、作为一名军人而做出的决定。他知道,在“职责”一词上,自己的妹妹从没有让自己失望过。——虽然,对于顾顺而言,更希望罗星能狠狠揍他一顿。
 
罗月受伤,顾顺有着不可推卸的责任,罗月是为了保护他才陷入了险地。顾顺非常清楚失去亲人、失去战友是一种怎样的感受,在他八岁的时候,自己的父亲就死于一场战役;在蛟龙的各种危险的行动中也有不少的战友因受伤而退役。,罗月是他优秀的战友,是一个优秀的观察员,是一名优秀的军人。当然,他更清楚罗月对自己或许是不同的,也许未来会更加不同,但是罗月她……没有未来了。
 
愧疚和痛苦在他心中蔓延着,“我想,罗月一定希望你能好好活下去。”罗星拍了拍顾顺的肩膀,意味深长地说道,“她很清楚自己肩负的使命,一直以来,她都是一个优秀的军人。”——真是奇怪,那个即将要失去亲人的人反而来安慰那个置他亲人于如此境地的人。其实他们同样非常清楚,重伤的罗月活下去的可能性几乎为零,他们心照不宣地放弃了心中那点可笑的希望。
 
死在战场上,是军人的宿命。
 
罗月最终没能被抢救回来,值得欣慰的是在罗月的尸体上发现了大量情报,蛟龙七队顺利地围剿了海盗走私团的大本营。
 
几天以后,罗月的葬礼上,她的骨灰被撒入了大海,那里是每一个海军的安魂之乡。顾顺盯着缓缓降下的五星红旗,终于没忍住眼角的一滴泪水。
 
——“战场上,子弹是躲不掉的。”
 
那也不过是三个月前的事情,想不到三个月后罗星也因为任务身受重伤,好在——也不知是幸还是不幸,子弹没有夺取他的性命,却剥夺了他下半身的知觉,这辈子连要站起来走路都变得困难,更别提揍他一顿了。当上级告诉他罗星受伤,命令他即刻赶往一队执行紧急任务的消息时,他恍惚觉得自己回到了三个月前罗月病房的门口。
 
罗星的观察员叫做李懂,优秀,却因为罗星的受伤而沉浸于愧疚之中,也许还没有习惯面对这么多的流弹,显得非常紧张,下意识地躲避子弹。顾顺忍不住又想起了罗月,他一字一句地告诫着自己的新观察员:
 
“战场上,子弹是躲不掉的。”

“那不是你的错,是罗星的选择。他是我见过最好的狙击手,一直以来,他都是一个优秀的军人。”

“罗星是不会选错人的。”

既然躲不掉,那么,就战胜它。

评论(9)

热度(2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